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小確幸是專案勝出的秘密

徐柏峰
        從1985年開始,知名資訊顧問公司-The Standish Group,定期用批流年的方式,公布「全球」資訊類專案的成敗比率(Resolution)。不論是資訊還是專案管理背景的人,對The Standish Group的報告,應該都不陌生。
Project Resolution(2004~2012)
Source: Chaos Manifesto 2013
敏捷專案成功率是瀑布式專案的3倍
        The Standish GroupChaos Manifesto 2011報告中說,敏捷是全球軟體開發專案的救星(The universal remedy for software development project failure),專案使用敏捷方法,成功率會是傳統瀑布式方法的3倍。
Chaos Resolution by Style
Source: Chaos Manifesto 2011
小專案勝出機會比較大
        事隔兩年,Chaos Manifesto 2013稍稍「修正」了官方說法,改口說:專案成敗的重點,是「大處著眼、小處著手」(Think Big, Act Small)的能力,因為根據The Standish Group實證的結果,人事支出(Labor Content)1百萬美元以下的專案,執行成功率是1千萬美元以上專案的7.6倍,失敗率是則是低於8分之1報告中指出,以軟體開發這個領域來說,所有的大專案都能切成多個小專案,不過,切割不是把專案分階段交付這麼簡單,真正有用的切割,是把原本一大包的專案,根據商務價值來分成模組,分割成可以個別帶來小確幸的專案。

Project Resolution by Size
Source: Chaos Manifesto 2013
        在台灣和大陸,規模1百萬美元以下的專案超過70%,應該比較具備成功的條件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