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一句話一張圖 搞懂什麼是UX

UX Designer是敏捷產品開發專案中的重要角色,大力推動敏捷開發的美國政府,目前每個公家機關平均都投入2個專職人力外加2個兼職人力,執行UX相關的工作。
從敏捷的觀點來說,不論用了多少UX的招式,如果不是從解決使用者問題出發,一切都是白搭。




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

Scrum全球應用調查報告,搶先看

號稱有40萬會員的Scrum Alliance®,日前公布了The 2015 State of Scrum Report,針對敏捷方法在全球業界的應用概況,提供了一些有趣的統計資訊。

第一、Scrum雖然是最多人用到的敏捷開發法,不過,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,自己公司的團隊是混搭各門各派的實務(例如在Scrum團隊中使用Kanban顯示進度,或是應用XP的Pair Programming、Test Driven Development);聲稱自己團隊完全只用Scrum的,只有42%。



第二、使用Scrum可以改善開發團隊的工作和生活的品質,不過有趣的是,超過7成的人表示,在公司使用Scrum的團隊,和其他非Scrum的團隊之間,竟然存在著緊張的氣氛。



第三、把開發人力組成一個一個的小團隊,是主流的作法,團隊平均人數是7個人。


第四、採用短開發週期是普遍的現象,最多團隊選擇以2週為1個Sprint的長度。

第五、使用Scrum執行專案的成功率比較高,如果使用Scrum的專案是由PMO主導管理,成功率超過9成。


另外,超過95%的受訪者表示,體驗過Scrum的開發方式之後,未來還再進一步深入應用,如果這個調查屬實,Scrum應該是「黏著度」前無古人的團隊工作方式了。


本文所有資訊及圖片,取自The 2015 State of Scrum Report,該報告受訪對象超過4,400人,橫跨108個國家14個產業,如需進一步資訊,請自Scrum Alliance®官網下載全文。